返回首页
商会概况
商会动态
会员动态
党建活动
项目平台
魅力十堰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武汉十堰商会 >> 会员动态 >> 浏览文章
付洁:打造老百姓放心的咱家厨房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10日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付洁:打造老百姓放心的咱家厨房

右三为武汉十堰商会理事、十堰高登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洁女士
 

    在武汉十堰商会,女企业家虽不多,却个个出色,她们要么不做,要么就要在这个行业做到顶端,做到极致。
    比如,商会唯一的女会长,华昌达智能装备股份公司总经理罗慧女士,她是十堰市唯一一家上市企业的掌门人,她是中国民族汽车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领军人,而且1974年出生的罗慧也是商会年龄最小的会长。
    武汉十堰商会另外一位杰出的女性企业家,是十堰高登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洁女士。在车城十堰,提起付洁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被称为十堰餐饮行业标杆,引领车城市民享受着“舌尖上的快乐”!
    在江城武汉,美味故事已经有8家门店分布在武汉三镇,诠释着浓郁秦巴风味的餐饮文化,为食客带来绿色、生态、健康、快乐的平民享受。

18岁离开小山村独闯十堰
十年磨一剑,餐饮小兵历练成餐饮新星

    1991年,只有18岁的付洁到十堰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小餐馆帮人打工。13岁就失去父亲,与母亲相依为命的付洁,小小年纪就学会了自强、好学,只干了不到一年她就离开老板,自己创业。
    1992年,付洁在十堰最繁华的五堰车站旁租下一个小门面,取名金福酒店,靠四张桌子起家,做起了砂锅生意。
    1993年,店面扩张到100多平米。
    从1993年到1999年6年间,该店面历经三次原地扩张,先后收购旁边的两个门店和银行二楼的营业空间,总营业面积陆续扩大到1000多平米,酒店更名为翔云酒店,成为当时十堰最大的餐饮酒店。
    1993—1999年,付洁从一名餐饮行业的新兵成长为当地餐饮界的一颗新星,完成了资本积累、知识积累和管理实战积累,为企业扩张做了长时间的沉淀和精心准备。

新世纪的新步伐
高登旗下品牌红遍车城十堰

    从2000年至今14年时间,付洁的事业扩张从未停歇。
    2000—2008年,每年开一家旗舰店,单店面积从2000平方米、3000平方米、6000平方米,扩张到8000平方米,甚至占地10亩的樱花山庄。
    2000年,付洁在十堰的第一步扩张就让业界震惊,营业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的金威大酒店盛大开业,该酒店不仅超越了自己之前创纪录的翔云美食广场1000平方米的营业面积,而且开创了十堰餐饮业开业就排队、天天生意火爆的盛大场面。
    2001年,付洁创业起源地的翔云大酒店面临拆迁,她果断决策接手正在改造中的张湾区友谊宾馆,将该宾馆1-2层近2000平方米的空间打造成全新的“翔云美食广场”,面积在原来的基础上扩大了一倍,亦创造了开业即火爆的场面。
    2002年,付洁投入800多万元,把张湾区茅坪乡政府所在地的近10亩房屋和山场组了下来,创办“樱花山庄”,极富特色的休闲娱乐环境,为城里人解压舒缓的理想去处,大手笔打造如此舒适的休闲餐饮文化,在十堰餐饮界再次投下重磅炸弹,客人趋之若鹜,但最终限于交通始终无法改善,给企业发展带来了一定的损失,这也是付洁创业以来唯一的一次失手。
    2003年,付洁在十堰率先打造全包房式酒店——六堰宏锦酒店,酒店有39个装修考究的各式包房,以商务接待为主要定位的高端商务酒店。
    2004年,付洁接手十堰龙安酒店,该酒店总建筑面积8200平方米,酒店共10层,一楼改造成高档接待大堂,2-3楼共打造出16个精美的包房雅座,开业后天天爆满,所有宾客全部为预约客户,4楼以上为客房,共98间客房。龙安酒店开业,标志着付洁的业务领域从纯餐饮向餐饮住宿一体化方向发展。
    2005年,付洁创办的第二个异地更名扩建的大品牌——金威大酒店迁往六堰,更名为金威美食广场,营业面积近6000平方米,被称为十堰餐营业的“巨无霸”,可同时容纳2000多人就餐,开创了十堰餐饮业态的新时代。
    2006年,付洁深入研究十堰本地餐饮菜品和餐饮文化,开创性提出餐饮地域文化品牌效应,在十堰新城市中心北京路创办“本味坊”地方特色高端餐饮品牌,营业面积1000多平方米。
    2007年,付洁在十堰最大的高端居住小区——香格里拉建设旗舰品牌翔云美食广场姊妹店——香格里拉翔云美食广场,营业面积4000平方米。

携美味故事进江城
秦巴风情为武汉餐饮市场注入清新范儿

    2008年,经过16年的深度耕耘,付洁在十堰餐饮界已经成为标杆性人物。
    如何应势而变,引领餐饮和文化风向标,打造付洁餐饮文化梦想的升级版,正式纳入全集团战略规划。
    不安于一隅,走出十堰,走向全国,一直是付洁的餐饮梦。
    离开十堰,到全国去闯市场,用什么品牌,靠什么优势,有什么特色,成为付洁需要全面回答的现实问题。
    “美味故事”,一个极富浪漫主义色彩的名字随着品牌背后的故事应运而生。
围绕“品牌定位,管理升级,菜品研发,选店标准,市场布点”等方面的研究一气呵成,当年十堰首家“美味故事”闪亮登场,秦巴风格,菜品纯本自然,经过市场的检验,高票通关,付洁餐饮2.0版本正式上线。
    2008年下半年,付洁携2.0版本的标志性品牌“美味故事”强势进军武汉餐饮市场。
    2008年9月28日,美味故事汉阳店开业;
    2009年2月16日,美味故事汉口店开业;
    2009年4月16日,美味故事武昌店开业,美味故事升级版汉江情同日开业;半年时间,付洁坐镇指挥美味故事布点三镇,均出现开业即爆棚的场面,美味故事受到武汉市民的热捧,付洁在武汉的试验成功了。
    2010年3月8日,汉口第二家店美味故事台北路店开业;7月15日,武昌第三家店,省委住区的茶港餐厅开业;随后美味故事•咱家厨房首义路店,美味故事•咱家厨房珞狮南路店先后开业。
付洁用一年半时间在竞争激烈的武汉餐饮市场连续开业8家门店,家家火爆,成为闯进武汉餐饮市场的一匹黑马。

    近年来,付洁在餐饮创新方面做了很多尝试,先后开发了凡美客、红樱桃、很有味道和美人鱼等多品牌餐饮业态,受到食客青睐。截至目前,付洁开创的高登酒店管理集团下属餐饮门店30多家,营业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年营业收入过2亿元,创造就业岗位近万人。付洁说,她的梦想是弘扬中华美食文化,把舌尖上的幸福传递给千家万户,做老百姓放心的家庭厨房,做老百姓消费得起的家庭餐厅,做老百姓想吃爱吃的餐饮文化之家。

武汉十堰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鄂ICP备1702129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613号
电话027-87260676 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星星大厦13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