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会概况
商会动态
会员动态
党建活动
项目平台
魅力十堰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武汉十堰商会 >> 商会动态 >> 浏览文章
武汉十堰商会会员权益保护中心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11日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武汉十堰商会会员权益保护中心工作方案



武汉十堰商会会员权益保护中心工作方案

 

为了更好地为会员提供法律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武汉十堰商会设立会员权益保护中心。会员权益保护中心设在商会住所地。会员权益保护中心工作方案如下:

一、商会会员权益保护中心宗旨

最大限度保护在在汉十堰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为十堰在汉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帮助。

二、服务团队

1、 由商会监事长王新泉律师负责组建会员权益保护中心法律服务团队并任主任,全面负责法律服务团队的工作。

2、 湖北诚智成律师事务所作为十堰商会的常年法律顾问,指派1-2名律师负责处理会员权益保护中心的日常法律事务。

三、工作范围:

(一)为商会提供的专项法律服务 

1、 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商会权益保护中心每年度举办一至两次法律知识讲座,讲座主题主要围绕公司法律事务、股权转让、投融资法律关系、担保法律关系、合同风险规避、劳动法律关系、知识产权保护等专题进行。 

2、 负责商会对外签订的各类合同的审查,规避合同法律风险。

3、 提供日常法律咨询,必要时出具法律意见书。

4、 根据商会工作的具体要求,参与磋商、谈判,提供法律分析、论证意见。

5、 接受商会的委托,代理商会参与处理各种非讼法律事务。

6、 其它相关法律事务。

(二)为商会会员提供的专项法律服务

1、 为商会全体会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2、 根据会员的需求,提供下列专项法律服务:

1) 参与重大项目的商事谈判、资产重组、公司改制、股权转让、兼并重组、投资融资、债权债务清理、法律尽职调查、劳资关系协调等法律事务。

2) 接受会员的委托,代理会员单位参与诉讼、仲裁等法律活动。 

上述第1项服务由商会权益保护中心为全体会员免费提供,第2项服务根据所办理的法律事务的具体情况,参照《湖北省律师服务收费政府指导价标准》与会员协商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

四、服务方式 

1、 会员权益保护中心设在商会办公处,确保商会以及会员能够及时与会员权益保护中心的律师取得联系;

2、 商会的重要会议需要律师参加的,确保安排一名律师参加;

3、 律师可以用传真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处理有关法律文书:

1) 普通法律文书在三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

2) 重要、复杂法律文书在五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

3) 临时有特殊需要的法律文书,在一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 

五、服务流程

1、商会或会员将需要解答的问题向律师进行咨询;

2、 律师将咨询事项登记在册;

3、 律师对简单法律问题当场答复,对重大或疑难问题经团队讨论研究后通过电话、传真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回复;

4、 定期或不定期对商会及咨询会员进行回访;

5、 每个年度结束时,会员权益保护中心向商会提交年度法律服务报告,对本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六、服务电话:

王新泉主任:  18607112132

  勇律师:  13429881756

谢婷婷:      13971034643

办公电话:   02788189951

          

 

 

武汉十堰商会会员权益保护中心

201531 

武汉十堰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鄂ICP备1702129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613号
电话027-87260676 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星星大厦13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