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会概况
商会动态
会员动态
党建活动
项目平台
魅力十堰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武汉十堰商会 >> 商会动态 >> 浏览文章
市工商联直属商会秘书长培训班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推动市直属商会改革发展。4月18日早上8点,武汉市工商联组织市直64家商会秘书长、副秘书长齐聚市工商联一楼大会议室举办市直商会秘书长培训班。

 

市工商联直属商会秘书长培训班圆满召开

 

商会陈国云秘书长及武汉地级市商会联盟中襄阳商会秘书长李小斌、宜昌商会秘书长高爱民、孝感商会秘书长魏华生、黄冈商会秘书长秦彬一同参加了培训。

  

市工商联直属商会秘书长培训班圆满召开

左起李小斌秘书长、陈国云秘书长、魏华生秘书长、秦彬秘书长、高爱民秘书长

 

武汉市工商联杨松民副主席首先做动员讲话,号召各商会积极响应习主席在民营经济座谈会上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商会鼓劲加油。开班后,武汉市民政局行政审批处熊英处长首先登台讲授了政府有关社会组织管理方面政策要求,要求商会合法注册登记,依章开展活动;市民政局张弛科长介绍了武汉市社会组织发展的基本情况,明确了社会组织年检的相关内容和要求;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的第三方恩派公司负责人唐明金宣讲了社会组织评估的流程及评选方法。

 

市工商联直属商会秘书长培训班圆满召开

左起为武汉市民政局行政审批处熊英处长、武汉市工商联杨松民副主席、武汉市工商联会员部闵胜华部长

 

中午,简单美味的工作餐后稍事休息,下午的授课正式开始。武汉市工商联会员部闵胜华部长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及省委办公厅关于促进商会改革发展的相关文件,了解中央和省政府对于商会建设各方面的要求及今后的工作任务。接着,市工商联会员部副调研员刘玉琼讲授商会党建工作的要求及重要性,要求各商会紧抓党建工作,争当红色社会组织;市工商联会员部吴蔚主任针对“四好商会”创建工作提出要求,动员大家踊跃的申报省市级“四好商会”。

授课环节结束后,市直商会秘书长代表交流发言。陈国云秘书长首先发言,他介绍了武汉十堰商会的基本情况;谈到“两个定位”,即商会定位和秘书长定位:商会要突出做好服务工作和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制胜;会长是商会的旗帜,秘书长就是旗手,是商会大管家,也是决策者,要善于筹划、执行力强,要爱岗敬业、善于代言商会,以诚待人。还向在座各位秘书长们分享了我们商会运作的一些做法:1、合法登记、规范运营;2、理顺关系、独立运作;3、两个健康、党建引领;4、强化责任、有所担当;5、善于服务、以诚相待;6、内引外联、做大平台;7、注重宣传、铸就品牌;8、量力而行,节俭办会。

随后,武汉莆田商会郭国松秘书长就商会党建和宜昌商会高爱民秘书长就商会具体工作也做了精彩的分享。

 

市工商联直属商会秘书长培训班圆满召开

陈国云秘书长交流发言
 

一天的秘书长培训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经验分享干货十足,大家纷纷赞叹今天的培训收获满满!感谢武汉市工商联为我们商会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武汉十堰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鄂ICP备1702129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613号
电话027-87260676 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星星大厦13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