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会概况
商会动态
会员动态
党建活动
项目平台
魅力十堰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武汉十堰商会 >> 商会动态 >> 浏览文章
市纪委、监委民营经济调研会在市工商联召开 ——商会秘书长陈国云应邀参会并发言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5日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7月23日上午九时,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营经济调研会在市工商联三楼会议室准时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曙亲率市纪监委作风巡查办专班及六、七、八巡查组负责人参会,市工商联耿洪山书记亲自组织武汉龙源集团董事长何正亮及颜国顺、叶锦瑞、万如意、李新云等科技创新、招商引资、新生代企业代表和武汉莆田商会郭国松书记、武汉十堰商会陈国云秘书长等两家全国“四好”商会代表参加调研会,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全保主持。

 

市纪委、监委民营经济调研会在市工商联召开 ——商会秘书长陈国云应邀参会并发言
——调研会议进行中


市工商联耿洪山书记在欢迎讲话中郑重提到:市纪委主要领导到市工商联调研是第一次,显示了市委对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支持决心和力度,企业家和商会要抓住时机,讲真话、讲实话。刘全保副书记也希望大家不搞穿衣戴帽,直接讲问题,会场气氛轻松融洽,大家畅所欲言。

身兼市总商会副会长的何正亮董事长首先发言,向纪委领导如实反映了自己企业遇到的项目土地性质突然发生变更、政府项目招投标中作为行业龙头企业被设置条件排除在外等问题,并希望市纪监委能与市工商联建立相对固定的联系制度,对政府各部门涉及民营企业反映的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监督落实。张曙书记当场表态支持,并要求一同参会的市作风巡查办综合协调负责人、市民委黄书革副主任负责落实,市工商联耿洪山书记立即表态感谢和积极配合。其他企业家也依次就各自企业遇到的劳务派遣社保问题、医疗项目审批问题、招商引资科技企业墙内开花墙外香等问题作了汇报;莆田商会作为全国民营党建先进单位,郭国松书记的管理与服务的“六治”、 “六补”让人耳目一新。

商会陈国云秘书长在发言中,结合商会一件简单的债权回收执行案件中审判机关因人为干预、选择性执法而久拖不决的问题,以及商会企业家在涉案涉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呼吁纪监委加大对司法领域存在的歧视民营和执法不公等现象的监督力度,确保依法经营的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市纪委、监委民营经济调研会在市工商联召开 ——商会秘书长陈国云应邀参会并发言
——陈国云秘书长发言中

 

张曙书记在认真听取了企业家和商会的发言后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在服务民营经济方面有工作不到位的情况,我们的营商环境在优化中还有不够好的地方;但企业家仍热爱武汉,愿意扎根武汉,令人感动!要建立工作机制,加强和民营企业的联系,始终把服务民营、强化监督作为党的纪监机关的重要内容;开展专题活动抓落实,巡查组要强化监督作用,创新工作,提高效率;要问责曝光,奖罚分明,要在八、九月份形成强势推进的局面。

 

市纪委、监委民营经济调研会在市工商联召开 ——商会秘书长陈国云应邀参会并发言
——张曙书记讲话

 

散会时,黄书革主任又一一收取了参会企业和商会反映问题的材料,留下联系方式,座谈会组织严密,时间不长,效率很高,企业家既当面向市委领导反映了情况,又通过工商联建立了向纪监委反映问题的渠道,收获满满!!

 





武汉十堰商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鄂ICP备1702129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613号
电话027-87260676 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星星大厦13楼